特邀嘉宾

 
 
Roger Chan 教授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

研究领域:
(1)声带组织力学和生物流变学
(2)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

     Chan博士对人类喉部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有很多不同的层次,特别是声带组织力学和生物流变学,以及它们与声音声学和喉部生理学的关系;另一个重点领域是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其中正在开发各种类型的细胞外基质支架,作为外科手术应用的组织替代物。
滕乐生 教授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https://life.jlu.edu.cn/?mod=teacher&act=view&id=64

研究领域:
生物药物和新型功能材料合成、缓控释与靶向药物传递系统的构建以及生物药物制剂的应用研究
研究成果:
     近5年来,滕博士以第一责任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52篇,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6篇,二区论文12篇,此外,还以其他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3篇,共发表SCI论文75篇,h因子为14。共主持科研项目10项,总经费505.48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企业合作项目3项,以第一发明人身份授权5项。作为负责人科研成果转化1项(新品种,2013年10月上市,2016年年产值1.2亿元),作为项目负责人及子项目负责人承担生物药物大品种二次开发3项。
     滕博士参与吉林省工信厅组织的吉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规划,是新型给药系统部分负责人,SCI杂志《Anti-Cancer Agents in Medicinal Chemistry》及《Current Pharmaceutical Biotechnology》客座编辑,17个SCI杂志的审稿人。
Ahmad Rohi Ghazali 教授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健康科学学院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Rohi_Ghazali

研究领域:药理和毒理学
生物医学科学计划
诊断与应用健康科学学院
 
     Ahmad Rohi Ghazali教授教学活动包括开发、协调和监控许多与药理学和毒理学有关的课程。目前所有课程都已完全融合,并且还正在构建MOOC。作为健康教育部门和大学Citra研究员的协调员,她负责协助和教育教职员工实施最佳的教学实践。
     目前,Ahmad Rohi Ghazali教授一直在进行癌症研究,特别是在许多当地食品和天然产品及其活性化合物的化学预防方面,当前的社区研究活动还包括在马来西亚农民和塔赫菲兹学校的学生中促进良好的健康和职业安全。
查看更多嘉宾相关信息,请访问:http://www.icbpconf.org/2018/cn/speakers/


蔡继业 教授
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化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纳米科学技术及其应用

研究成果:
     蔡继业教授在发展高分辨、高速、高灵敏度的二极管激光探测法上卓有成绩,并用这种方法在世界上首次得到了三原子分子的振动、转动分辨的结果。参加了被称为“物化领域有史以来最复杂的实验”——碰撞参量对化学反应影响的研究工作。与团队成员已在国际、国内的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两项专利和一本专著。并应邀在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UWO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十多所国内外大学作学术报告。
     在SCI上已查到蔡教授的六篇论文被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康奈尔大学、阿岗国家实验室等几十个研究单位在Science, J.Chem.Phys., J.Phys.Chem等国际核心刊物上引用了86次,作为激光化学前沿的重要成果或理论计算的依据被引用。蔡继业教授负责培养了十多名博士和硕士生,有多名获得中国科学院亿利达奖,大珩奖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研究生奖,有的已被破格提拔为教授,有的在美国、日本等国做研究工作。部分成果曾获96年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广东省高教厅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应用近场光学显微镜和原子力显微镜,直接进行单个分子的操纵和激光化学研究。还在生物纳米领域作出新成果,并应邀在国际、国内学术大会上作邀请报告。
     目前正在负责国家973重大项目子课题——用扫描探针显微学研究干细胞的增殖与定向分化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其它一些省部级以上的课题。

卞劲松 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药理学系执行主任
https://www.sustech.edu.cn/en/bianjinsong.html?lang=en

研究领域:
(1)硫化氢的生理药理学作用
(2)钠钾ATP酶的新型生物学功能

     卞劲松教授于2020年5月1日起全职入职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担任药理学系教授,执行主任。之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药理学系先后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终身教职)博士生导师。新加坡国立大学药物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以及医学院药理学系科研主任;药理学气体分子实验室负责人;新加坡国家医学研究基金评审委员会二审专家、新加坡国家新药管理与评审中心评审专家。
     卞教授1990年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同年免试攻读南京医科大学药理学专业硕士学位,1993年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7年赴香港大学医学院生理系攻读博士学位,以优异成绩于2000年4月获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当年香港大学的博士研究论文最佳论文奖。2000年5月至2003年9月在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分子药理研究室从事离子通道分子机制的博士后研究,并担任美国心脏学会研究员。美国《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等13本国际杂志特辑主编,杂志副主编、编委,亚洲血管生物学会专家委员会顾问及科学委员会委员;多届国际及欧洲硫化氢生物学学会科学顾问委员。多国国际课题申报评审专家;JCI, Circulation 及Circulation Research 等60余本国际权威杂志审稿人及特邀编辑。培养各类人才56人次,其中博士后27人,博士14人,硕士生5人。已发表SCI收录英文全文120余篇,它引数7812(Google scholar),H-指数48(Google scholar)。多篇代表论著发表在Circ Res 、JASN、PNAS、Redox Bi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上。

徐宝军 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食品科学与技术系
https://www.uic.edu.cn/faculty.htm#/baojunxu/cn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中国全日制英语教学学院)教授
珠海学者特聘教授食品科学与技术计划主任
《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副总编辑
《开放生物活性化合物》编辑
《抗氧化剂》和《国际分子科学杂志》特刊客座编辑
约20种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2016年获得UIC的首届总统研究奖

     徐博士在韩国忠南国立大学获得食品科学博士学位。在2005-2009年期间,他在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NDSU),普渡大学和美国Gerald P. Murphy癌症基金会进行了博士后研究。于2012年和2014年分别在NDSU和佐治亚大学进行了短期(两个月)访问研究,随后于2016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期间进行访问研究。

研究领域:
(1)通过体外动物细胞模型评估豆类,水果,蔬菜,传统中草药的植物化学物质对健康的益处(针对衰老,癌症,肥胖症,糖尿病和炎症性疾病)
(2)预防疾病中生物活性食品成分的细胞和分子机制
(3)新型保健品和药妆品的开发
(4)天然功能多糖的实验室规模和中试规模提取技术
郑文华 教授
澳门大学健康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
(1)神经和眼药理学
(2)衰老,神经元变性疾病,包括阿尔茨海默氏病和视网膜变性疾病
(3)神经元死亡和存活的分子机制
(4)新药开发
查看更多嘉宾相关信息,请访问:http://www.icbpconf.org/2016/cn/speakers/



Ben Zhao 教授
     Ben Zhao教授是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资深药物审评员,在药物制剂领域积累了15年的科研生涯。在国际药物研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篇,申请中国、美国、PCT专利13项,CD37 靶向重组抗体(Tru-016)、复合磷脂基因转染试剂(Superlipofector)、关节用透明质酸纳注射液等7个新药品种。
查看更多嘉宾相关信息,请访问:http://www.icbpconf.org/2014/keynote/index.htm

重要日期

会议日期:
2022年11月3-4日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摘要注册截止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联系我们

会务邮箱:
icbpinf@163.com
大会网站:
www.icbpconf.org
咨询电话:
19139855788(微信同号)
咨询QQ:
2193740025

合作单位